A
LA的新聞:Teen Read Week’s 2005 Web site launched
這周是世界閱讀日,關心一下推動閱讀風氣的議題。
ALA的網站上出現這則新聞,Teen Read Week’s 2005 Web site launched,
這是圖書館界對青少年閱讀推出的活動,是為了推動青少年閱讀風氣,
此活動由Young Adult Library Services Association(YALSA)主辦,今年閱讀周是10月16-22這一周舉行,主題是Get Real@your library,我翻成:書中世界幻成真(我知道很爛),這個活動,行之已有八年,並每年穩定的成長。

ALA的新聞上提到The Teen Read Week Web site, http://www.ala.org/teenread , 提供的服務包括了
1.青少年推介閱讀
2.如何計劃和推動在當地青少年閱讀周的小秘訣
3.青少年閱讀周相關產品購買
4.青少年票選最佳十本書
5.提供圖書館員、教師和父母和其它人員的專業資源。
今年,正式註冊參與青少年閱讀周的網站可以下載 Get Real! @ your library 這個logo。

小看了看這個網站。也許美、台二地的風氣不同,這種素素的網頁設計在台灣…沒有青少年會去看吧。
不過其內容也是有不錯之處:http://www.ala.org/ala/yalsa/teenreading/recreading/recommendedreading.htm這裡有很多可以參考的書單,相當不錯。
http://www.ala.org/ala/yalsa/teenreading/trw/trw2005/programs.htm 這裡則是提供了一些可以在當地推動活動的小秘訣。

Choose a Real Winner!(請作者來演說並選出青少年喜歡的讀物,可以演出活動等)、Real Eating(請營養師或是健身教練演講告訴青少年如何吃得健康、適合運動,並在會中提供健康的零嘴)、Real Life: I am a __(enter profession here)__、We Really Recommend…、Get Real、Get Real Spooked :(讓青少年來說當地的鬼故事並解釋一些故事傳說的由來等)很多有趣的活動。這對館員來說,台灣公共圖書館近年一直要辦活動(地方主管要績效),我想是個很不錯的參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