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某廠商的電子報,裡面有提到若是想要推廣學生使用電子資料庫的話,可以看看英國利物浦大學圖書館製作的短片,於是就看了一下,真的是有趣,更好的是,它很簡單製作。
我相信若是一個對多媒體製作軟體有興趣的人來說,這片的製作也許一天就可以完成。
有興趣的話大家也可以看看,也可以想想是否可以套到自已圖書館裡喔。


既然講到圖書館運用Youtube來推廣服務,那就再推一些,個人覺得很不錯的有美國亞歷桑那大學圖書館所製作的「Library Minute」,簡單活潑又清楚明瞭,



不過,這個製作上就有難度了,要有去背效果的軟體、拍攝時要有綠幕、還有不少的眉角,最難的地方是,如何在一分鐘內告訴讀者他們想知道的資訊…
再看一段吧


值得注意的是,僅管ASU這些影片對我來說評價極高,但是這些年來也只有約不到5000的點擊,這些數據也不見很有指標性,因為Library Minute也有放在iTune U裡面,用iPod、iPhone與iPad都可以看得到,也許在那邊也有不錯的點擊率。

還有另一個方式可以簡易製作動畫的Youtube,可以利用線上的Xtranormal 製作,這個網站讓你可以輸入文字與設定動作與視角,輕鬆的製作出簡單的動畫,


只是,它只能說英文…這個網站在iPhone4推出時,很多人用它來嘲諷僅管iPhone4有不少問題,但有些人一定要用,因此很多人轉載…以下影片有些不雅字眼,看前請三思…


之前的圖書館資料庫影片也是惡搞這個片子的創意。



製作影片的問題點,該是「如何評估成效」…
arrow
arrow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