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我的部落格文章變少了…
有朋友和我說,不喜歡看著它變荒蕪,感覺是慢慢死去…
也有朋友說,有事沒事就會上來看一些五四三的,感覺很好,怎麼近日少了些。

我想,是有幾個原因:

當然,忙碌是一個主要原因,一忙就沒時間看文章,自然想法少了些,愈少就愈不想寫,這當然也是個藉口。

另一個主要原因是覺得雖然不斷的看些新東西,有用了多少在實務上呢? 說多了,總覺得是在畫著空氣,卻找不到一個施力,除此之外,就算做出來了,有多少是真的讓讀者覺得「YES! 這就是我要的服務!!」

不希望這是個我給自已懶散的藉口,但是的確,個人覺得現在會比較想探究哪些東西是讀者最需要的,哪些東西是館員最核心的,科技的變化不會停,但是有什麼是在最中心的支撐點讓圖書館能在狂潮中不會被取代…

有趣的是,我有種體驗,不管我們多麼的走在科技的尖端,少了服務的心與態度,讀者不會理你的!

這不是在文章、期刊、論文裡可以找到的,學術文章裡會科學的告訴你服務很重要,我們也可以理解,對~服務很重要,大家都知道,但是結果還是一樣…

問題出在哪?


雖著上班的日子久了,是不是我的態度有變了呢? 我最近會想~

有認識的朋友和我說,今天修理了一個「白目」讀者…
聽了她的述說,說「白目」真的是客氣了,但她和我說這事的語氣,卻會讓我有些害怕,修理讀者不該是選項之一吧,那是哪裡有問題?

有些發現,的確,多看期刊文章是能增加知識,但是,圖書館服務,最重要的,絕不是這些「知識」
絕對是「態度」…


ps。我支持台啤sbl封王,因為啤酒能打折,我不想達興的雨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