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內公共圖書館的問題不少,前文也有提到英國也有些問題,那美國就不錯嗎? 這一期LJ編者的話,充份的反應了老美也有本難唸的經。
這一期的Library Journal的前面,編者寫了一封信給Laura Bush(老美布希的老婆),懇請她發揮「第一圖書館員」(The First Librarian)的精神,救救Benford圖書館系統。
原文:http://libraryjournal.com/article/CA527955?display=EditorialNews&industry=Editorial&industryid=1992&verticalid=151

Benford圖書館系統,是在德州的一個公共圖書館系統,因為降低稅收的關係,當地政府要節省開支,決定要關閉圖書館,LJ在這期也開始發聲,希望Lura Bush能發揮她的影響力(每天向老公"教育"一下?),在這之前,圖書館界已做了許多事,包括American Libraries的報導有提到各圖書館界也伸出援手,甚至還有無名氏捐了一百萬美金 http://www.ala.org/al_onlineTemplate.cfm?Section=alonline&template=/ContentManagement/ContentDisplay.cfm&ContentID=93750,德州館員也聚集於議會的樓上,他們的活動(cry for funding)讓議會也要暫停才能繼續。

除了德州的Benford圖書館外,之前Ted兄有告知在加州Salinas公共圖書館也面臨了要關閉的困境,圖書館員也展開了遊行,告知民眾他們應該享有的權利,相關可見:http://www.lib.berkeley.edu/~lcushing/Library/Salinas.html,這個西班牙裔為主的圖書館系統,也是因為經費的問題有可能要關閉。



LJ、ALA、American Libraries online等網站和組織等等,都在大聲疾呼圖書館有其價值,不可以被關閉,而不斷的發聲和努力,雖然,在美國的公共圖書館也是同樣有經費的問題,但是至少,我看到他們圖書館界是團結一心,去面對問題,也努力去解決問題,成事與否? 當然很重要,但是這個過程,我個人以為就已經是個很寶貴可值得借鏡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