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二年,Blog發燒,許許多的人們紛紛擁有自已的部落格,近日我也注意到有些Blogger寫手開始封筆不再經營了,為什麼呢??
今天看到了這篇「關掉Blog 做點正經事」http://taiwan.cnet.com/computer/commentary/0,2000068616,20106391,00.htm
給了我些答案

摘錄內容:
1.這些都不是blog新手,也非隨意寫寫瑣碎小事,而是已經歷經兩三年的耕耘,內容十分紮實引人入勝,且已經小有群眾基礎。他們很早就接觸了blog,如今卻自願棄守。原因呢,或許這個Big Ell's說得很傳神:
「以前是好玩才開始寫blog,現在變成工作,還是無給職。」(Blogging used to be fun but it’s turned into a job, an unpaid job.)

2.有些理由可能是比較敏感的,比如一開始,你認為大家都不認識你,所以常可以暢所欲言,但後來當你逐漸有了觀眾,周遭親朋好友也都加入讀者行列時,你似乎就無法能那麼暢所欲言了

的確,很多寫手在剛開始時文筆犀利,但是愈多人看,壓力也是愈大,簡單說,不能胡說八道,還蠻讓人沒力的。也許在初代的Blogger們,就是特愛唬爛的,現在不太能唬了,自然就沒趣了~

Blog 的熱潮也該緩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