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寫這個實在會有些扎心,但是不寫,只是埋頭不看而已,目前不是館員的我,也沒有任何的資格來批評,但是看到許多怪現狀,我們怎麼能要求別人看得起我們圖書館這個專業呢?
這不是單一圖書館的現象
而是很多現況的累積,都是我有看到的…若是你有同感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專業度沒受到認可的主因吧。

怪現況一:
叫讀者請不要在館內飲食,然後工讀生(最慘的話館員本人)就在櫃台裡吃給讀者看。
怪現況二:
「業務很忙,不要增加我工作的負擔,這種新東西找別人去做吧」
桌子上正翻開時x周刊,電腦裡是msn;
怪現況三:
大聲和讀者說「噓~安靜~不準吵」下一秒「喂~###,等下中飯在哪吃啊…」
怪現況四:
對廠商:「我們館沒錢啦…你們產品賣便宜些啦」
隔天
「那個…錢下來了,能不能把最貴的產品報給我,在三天內要核銷。」
這不是館員的問題,但是這種政策,不被k才怪,算是因小失大嗎?
怪現況五
用眼神殺死想問參考問題讀者的參考館員…念力「別來啊,我要下班了啊~」
怪現況六…



太多太多了,簡直可以玩接力了,當我們說為什麼別人不敬重我們的專業時,回頭看一下圖書館員給人的印象…
一個大哥在我少年時期告訴我 ,一根手指指別人,四根手指指自已。如果是我會做得較好嗎?
寫這同時,也覺得之前的工作態度也有可議/可進步的空間,若不是到校進修,受老師的開啟,也許我就這樣下去了,
如今當看到這些事時,不斷提醒自已,絕對不能重蹈覆轍…
我有惰性(論文進度這麼慢就是明証)我也愛玩(對不起,老師,我知道我不該出去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但求儘量能做到一定的水準

只看到不足的地方是不夠的
要如何提升館員形象,讓這些現象減少,有個想法,明天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