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到底要做到什麼地步呢?只是文件檢索嗎? 我不這麼認為…
Google Scholar? 還是基於文件檢索上,加上了引文分析的觀念。
現在,又多了Google Maps這個功能,企圖吃下GIS的領域?? 得問問老弟了。

前有在各個地方看到這個Google的新功能Google Maps, 今天試了一下,可說是瞠目結舌.

其首頁如下:


如一般的Google只要在空格裡找你想要找的地方,就會找出所要的地名,我是用San Jose來下關鍵字,一次就到位,相當不錯。那要是會有同名的怎麼辦呢?我用New York下字,就直接找到New York City,看樣子是以城市為基本單位。

下圖是用San Jose下去找的結果,就直接把城市找出來,和一般的線上地圖不一樣的地方,你能直接點下去放大,而必需用左方的+ - 來放大縮小,其實還是很方便,而且,讓人覺得很可怕的是,它的速度還真的很快,比我之前在pda上用啥papago還快一些:




第二個功能,就是Local Search這個功能,在畫面上方,你可以在輸入列內鍵入你想找的資訊,我用Chinese Food 來下,它會將結果放在右邊,可以點選進去,會出現地圖和其資訊,或是將mouse放在地圖上你有興趣的標號上,其簡要資訊就會出現。




第三個功能Directions可以用住址來找其位置,輸入開始地址,和最後位址,就可以找到地圖位置了。




前看樣子只能對美國本土進行服務,我有用它來找加拿大的 McGill大學,也是找不到…加拿大那可能還在建立吧

結一下。
在美國內的使用,我想建置得應該有一定的水準了。
速度:很快
內容:有一定水準
功能:實用
真的蠻殺手的,我們想遠些,在將來,若是無線網路可以隨時隨地且於高速時接收(WIFI HI SPEED),PAPAGO又可以去死了,而目前其他的線上地圖,有哪一個有比得上呢?

是的,難怪微軟緊張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