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唸大學時,在台中電台擔任DJ助理的朋友臨時有事,找了我代了1周的班,那時的工作內容很簡單,先是把call in觀眾的姓名寫在白板上,舉起來給在錄音室的DJ看,讓他方便說出「台中的林先生您好…」,第二件事就是把DJ所放的歌記錄下來,然後準備一首二元的播放權利金給唱片公司(該沒記錯吧~)
在那台灣正要脫離海盜王國的名聲時,對還在用錄音帶錄廣播來當唱片聽的我來說,是第一次親身體認到所謂的智慧財產權這件事兒。

itune 新版開始直接支援Podcast功能後,Podcasting愈來愈風行,網路上也隨便可以找到個人所製作的Podcast,然而當這些私人所製作的廣播節目上若是需要播放音樂的話,我想就算要付費使用,也該是不得其門而入,若放在圖書館製作教學的Podcasting來看,光是有聲音我想該會讓人ZZZZ*10000吧…

兒個逛老地方冰果室時,看到了這則舊聞,已經有人提供了解決方案。
Podcast 圈的元老,同時也是 PodShow, Inc 的創始人 Adam Curry 在成立專門提供無版稅音樂的網站 PodSafe Music Network,讓想要製作 Podcast 的趴友們將可以放心的在 Podcast 當中使用這些音樂,以解決Podcasting版權的問題。

若是您以為這兒的曲目全是莫札特、巴哈等那種音樂那就可惜了,在Podsafe Music Network裡所提供的都是現代的流行樂。其中不乏很多很好聽而在市面上無法購買的專輯,對提供的Band或是原唱者而言,這是他們宣傳的一個機會,對Podcaster來說,這也是能免費或是付費使用的好機制~是的,並不全是免費的,只是在這兒購買的音樂都已經授權可以讓你進行Podcasting的編製了。

本來想試用介紹這個網站,但是在註冊時看到Country選項的欄位選項後,心情有小受影響,不想註冊了~有興趣的人可以玩玩看囉,試聽中的歌還真的不錯,當然,只有英文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