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學校使用ibm的遠距教學的平台,其中真的是痛苦不已,今年學校決定要引入別的系統,今天就是其教育訓練的日子,也剛好是我的生日…
引入的系統是macromedia的breeze的軟體

第一個產品 Breeze Presentation
今日present的柯副理不斷強調的是”平台很多,功能很強,可是很難上手,所以Content產生不易,Breeze可以提供一個簡易的解決方案,輕鬆產生Content"
我想他同時想說的也是”功能很陽春,但是容易上手(不管是學生還是老師都一樣)”
實話是他真的蠻陽春的,剛開始聽不太出來這是平台還是產生Content的軟體,因為他除了能把ppt轉為SWF格式,還能提供簡單的線上測驗。到後面才了解,是應用其Flash功能能進行一些測驗的功能。
其特點為:
1、錄製聲音
之前我用摩司科技的2mouse軟體,到後面會有影像和聲音無法同步的狀況,私下問後,breeze上是割成數百個小檔,聲音及影像包在一起,所以不會有此問題。據說三四個小時的課程連續播放不會有其問題,但是,無法將講者的畫面放至教材,也無法錄製其他應用軟體的動作,像是瀏覽網頁的動作等等,有一好沒二好啊…
2、設計考題
只能設計是非、選擇、複選三種格式,重複登入可以設定次數
3、插入Flash檔案
”只能”插入Flash
4、設定瀏覽者權限
可由Server控管學生/非使用者瀏覽權限
5、使用數據報表
據說可以針對每個使用者的使用產生報表。

就所了解的優點有:
1、可以單張編輯
2、產生容易
3、支援中文輸入(廢言)
4、教材可以從Server下載(廢言)
5、可以客製化平台
6、可以匯入ppt的註解
7、報表支援excle的輸出
缺點有:
1、插入只支援Flash
2、編輯功能有些陽春
3、命題題型無法有簡答等其他題型
4、英文介面
5、不能線上列印

若就今天present的來看,這套系統功能不是很強,但是能貼近一般老師的使用習慣,可以不是太難的建立數位內容的線上教學,但是,這種使用的東西,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要用了才知道好還是不好,業務產品經理說的話,聽聽了解就好了,沒有完全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