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把Writely公司併下後,就開始多了Google Doc的服務,這個可以讓你在網路上編寫文件檔的服務,在除了原有的文件、試算表外,近日還多了簡報這一項服務,意思是只要你能連上網路,你就可以直接在網路上編寫並執行WORD、EXCEL、和PowerPoint(意思大約是這樣啦)
如同Google的所有服務一般,Google Doc也能讓你搜尋你所完成的所有文件檔,並且,能讓你即時在線上與他人同步編修檔案(如果你有開放權限),它也能匯入許多種類的文書檔,包括
文件的: Word (.doc)、Rich Text (.rtf)、OpenDocument Text (.odt) 和 StarOffice (.sxw)
簡報的:ppt
試算表的:
Microsoft Excel (.xls) 檔案與 OpenDocument Spreadsheet (.ods)。和csv
我開始有個想法,何不以Google Doc來做簡單的機構典藏呢?
Google Doc可以做到的有:
1、可以上傳
2、可以分類(資料夾)
3、可以搜尋
4、可以分享
5、可以設定權限編寫或閱讀
6、有版本項

除了PDF格式目前Google Doc無法上傳搜尋外,其他所有的資料均可以上傳,也可以檢索,從以上來看還蠻符合機構典藏的需求的。

但是還是有其它的問題:
1、上載檔案有大小限制
2、如何來限定全機構的人來使用、檢索文件?
3、資料的儲存主控權不在校內

這問題也是可以解決的,如果機構付費使用Google應用的話,我相信這些問題都可以解決,搞不好批次上傳都可以,
看看這些學校機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