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的Law at the Catholic University of Leuven 圖書館,館舍建築1962年完工,1999年擴建,多了十間的閱覽空間的圖書館,分處在四個樓層,複雜的圖書館空間讓讀者常不知所措,對館員來說,每天處理來問書放在哪裡的問題讓他們苦惱不已。(個人很能體會)
怎~麼~辦~呢?
本期的Library Hi Tech期刊的「A tale of binary bricks and mortar: building a virtual library 」一文就介紹了他們的心路歷程系統建置過程,剛看到文章內容也著實的嚇了一跳。
前期提要一下:
還記得之前在剛寫blog時,不知天高地厚的評論了一位應用gps科技在圖書館書本定位的文章,本想說是英文文章,外國作者該不會看我的中文評論,沒想到作者之一是位對岸的朋友,與在下曉以大義,這幾年gps大行其道,真的露出在下的目光短淺。
所以一看到摘要時,第一反應是「嚇!!不會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就已經全面應用了gps定位加上3d視覺呈現了吧…」
低頭細看,才了解並非如此…

該圖書館是用主題分類,然後用Flash呈現3D, 告知該主題的書是放在哪個位子…(卻~,這也行??!)
不許噓~不許噓~
愈簡單的東西能愈符合需求,就是最好的解決方案…

雖然不能很清楚的得知書於何處,但是在該圖書館的情況下,是非常不錯的解決方案了。

那我們要不要做?? 當然不要了,如果圖書館空間設計的好,當然就不需要這個了啊~


看一下介面  http://tinyurl.com/2hyb9w
----

圖書館網頁上的主題分頁,點選Books欄位的如2CADMI



結果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