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的跨年假連休四天,跨年大家都在101那high時,卻一個人在家裡一口氣把星際大戰看了四集,從6:00pm到2:00am,就這樣過了新的一年。
過了一定的年歲,說真的,還真不想過年~ 一口氣又睡了一天半,打球腿又折了一次,真是個好的開始…

不過呢~新年還是有新希望,過完年一看就看到對岸編目精靈的大作「圖書館員:2007年最佳職業

這是美國US news對於2007年最佳職業的評比,圖書館員赫然列於其上。用「赫然」二字是因為2006年的三月,才介紹過美國的勞工統計處The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BLS)所進行的調查計劃「五個最冷門的職業」,當時我的結論是危機就是轉機,愈冷門就競爭者愈少,機會愈大,沒想到今年就成了熱門/最佳職業了 。-__-

來看看表吧

同列的有什麼職業呢? 有教授、有護士(這也有列入冷門職業)、有工程師、有醫生、建築師、有神職人員(um~)、有驗光師、設計師、牙醫、系統分析師、會計師、系統分析師、會計師、語言治療師、都市計劃師、聽力學家、經理顧問。圖書館員和這些職業列在一起,怪怪的吧~


出處:http://www.usnews.com/usnews/biztech/best_careers_2007/careertable.htm

原選原因:
引用編目精靈前輩的翻譯:
「不要把圖書館員想像成乏味的書蠹。當今的圖書館員必須是高技術的資訊偵探,幫助研究者探測圖書與數位記錄中存在資訊的海洋。這是一個被低估的職業。大部分圖書館員樂於幫助客戶挖掘資訊,並從中學習新知。圖書館員還可以繼續放肆決定購買什麼圖書與資源。他們甚至從事表演如兒童木偶,開展其他活動如成人讀書討論會。最重要的,圖書館員工作時間合理,而且不用說,工作環境安靜。」

比較慘的是,職業市場前景(Job Market Outlook)是C,職業名聲也是C,這二個是最低的,而生活品質則是最佳的A,而所得則是在二十五個職業裡排行倒數第三,年收入150萬台幣…(唉…)

看了看原因,會入選也是合理的,看看,這職業多有趣,又有資訊性,又有活動可以玩,上班又安靜,可謂動靜皆宜,加上準時上下班,生活品質高,多好啊~!只是在台灣,嗯~我想離最佳職業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吧~

btw ,Wayne 、Yili、Sam,我們四個人的職業都是最佳職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