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只是個消息…
只是看到這個消息,不禁讓我想起年初時去的亞歷山大圖書館,
 

摘錄部份:

塞拉吉丁說,傳統圖書館在保護歷史文化遺產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作為世界上最大的文化和科學機構之一,亞歷山大圖書館不僅是一座傳統的圖書館,還致力於數位化,並設立了數位實驗室、因特網檔案和百萬冊書工程等數位和技術工程。因特網為數位圖書館的發展提供了很大幫助,為用戶獲得數位資訊提供了基礎設施。

Anyway, 對埃及的正面形象,有3/4是從亞力山卓這個城市所給的,而這部份裡 唯有圖書館給了我埃及有先進的感覺,而不是活在五千年前的遺產裡。

「圖書館是知識的燈塔」這句話,在埃及裡,再適合也不過了

原始出處:
全球數位圖書館國際學術研討會在埃及舉行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tech/2006-11/20/content_535152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