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例,今天早上在上班前,睜著開不了的眼,開著電視去刷牙洗臉,聽著新聞台為我讀早上的報紙,是的,台灣的電視台基本上早、中午都是在讀平面媒體的新聞配上「資料畫面」。

Anyway,我聽到了這則新聞「多數大學生 不參加社團
摘錄如下:

國科會在九十四學年委託學者調查兩萬多名大三學生的生活。分析發現,從不參與服務、體育、藝術、學藝、音樂性社團的人,都超過半數,社團這個「大學三門必修學分」之一,已成少數學生選修的冷門課程。調查也顯示,超過四成大三生從不或很少去圖書館,經常去的只占一成六。

 不去社團及圖書館,學生課後都做什麼?調查發現,近八成從不或很少預習功課,平均每天上五節課,課後
在預習、複習、寫作業的時間不到三小時,卻有半數每天花兩個多小時上網,且上網以交友聊天、打線上遊戲居多

真的,就在前天研究所同學來台北相聚,我們就到一家不錯的日本料理吃東西,身坐外圍的我就一直聽到旁邊的約高三、大一的學生在說手機:
「你就放震,然後疾跑,別忘了召喚,而薩滿也得要拉它進來放圖騰補血@#$!$#!……」
以上是我還能了解的,他說了二十多分鐘我哪記得那麼多!!就這樣看,我想學生真的花很多時間在game上…

回歸正題,的確,在網路發達的社會裡,進圖書館的需求是比較少了,像是理工科的大學生,窩在實驗室裡比在圖書館泡妹來得用功,但是…四成三沒進圖書館! 天啊~!!

很想找到這個新聞的原始來源論文,看看他的研究方法。 圖書館真的真的在一個困境裡,而充斥不愛去圖書館的學生的國家,就我來看,也是在困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