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注意了一下Web 2.0目前的應用有哪些,才驚覺以WWW為基的發展以超出想像的速度向前飛奔而去,之前還想Office何時會出現Web-base的版本,沒想到早出現了,不只是Word,還是Excel,或是ppt全套都有,甚至連作業系統都有了(當然,是用Browser才能使用這個虛擬os)
Web 2.0的精神除了以網路為基,並且能夠分享,以上這些做出的成品,也可以選擇是否開放與人分享,的的確確是Web 2.0了。

以下是蒐錄的符合Web 2.0精神用於線上Office的網站,有興趣可以試看看,還蠻有趣的。
除了Thinkfree是以Java所寫的以外,其它該是AJAX所寫的,Google也有AJAX所寫的Google Desktop,AJAX真的成為潮流…

IROWS (excel)
http://www.irows.com/

Thumbstacks(ppt)
http://www.thumbstacks.com

Brickhost (OutLook)
http://www.php.brickhost.com/ Outlook

EyeOS (虛擬OS)
http://eyeos.org/
這真的很酷,可以在其中編寫文件,桌面還可以變成「偽.Mac」的樣子,也有行事曆等,
同時也能和Flickr等網路服務整合其中
最搞笑的是,這個WWW的虛擬網路OS裡,還可以用Browser連線出去~!!??
沒有Browser也沒法子使用EyeOS啊,能用你就代表有Browser也能連線,
這功能真是搞笑…

Apple風格的操作介面



Thinkfree
(Office全套)
http://www.thinkfree.com/ Office

會找這些東西是因為本期的Pcoffice有介紹一些Web 2.0的應用
其中就是介紹這個Thinkfree ,它是以Java來寫,而且其格式 號稱可以與Word直接相容,
試了好幾次,卻是無法使用,感覺系統不是很穩…雖然只能存30MB的資料,不過還是可以應急使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