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來源: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7/3259407.shtml



您會把Google叫什麼中文呢?
很多人叫古狗大神,酷狗等直接音譯,現在它有個正式的中文名字了,叫「谷歌」,夠詩意了吧…

非常明顯的,Google還沒有日文名字前,就出現了中文名字,好像也是除了Google以外的第一個正式譯名的出現,可見很重視中文搜尋啊…

史密特還與Google兩位大中華區聯合總裁李開復、周紹寧一起,正式發表Google的中文名稱:谷歌。該名稱靈感來自中國鄉村的傳統民俗,意思為「豐收之歌」,期許Google能在中國提供「豐富多彩」的搜尋經驗。
但諷刺的是,大陸版Google因為自我審查,被許多網友譏為「閹割版」的Google 。

想說的是,在商言商,商機為重啊…
這是個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