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埃及十天裡,僅有亞力山卓圖書館讓我看到埃及有前進的感覺…
金字塔、神殿、巨像、莎草紙 ,每項都讓人看得瞠目結舌,對照著旁邊現在的埃及子民,那在三千五百年前睥睨一切的傲氣已全然不復,熱情的人民天性卻被少數只想從觀光客身上撈一筆的掮客所遮了起來…
慶幸的是,亞力山卓圖書館為埃及保有了進步的尊嚴,對我,這個圖書館員,它不只是個圖書館界裡的神廟,更是悍衛埃及宣示進步的最後堡壘。


進亞力山卓圖書館要先至館外有購票處,買門票才可以進入圖書館,門票有不同的價錢,一般門票是5埃鎊,約30元nt,如果要使用電腦查詢資料庫的話,得再買較貴的門票。





一進門可見Demetrius phalereus的像,為亞力山卓圖書館的催生者




這張沒拍好,是只要是埃及大型公共場合,一定會出現的金屬深測器,但是東方面孔的我們,就算它響起來,也沒有人把我們攔下來過…那裝它是怎樣?




流通櫃台的樣子,剛去之時沒有人在借閱,臨走時,人潮多了起來。




亞力山卓圖書館內部。
宛如一個大階梯一般,每層每層都有其不同的功能,每層重疊處就是藏書架處,也有在空闊處的書架,但是此圖可以看到,儘量於光線充足處,用於閱覽之用。




書架與書架每格間都有燈管,看起來很像駭客任務的槍架跑出來的感覺吧…
尼歐:「坦客,我要一排書」
坦客:「You got it!!!」
嘩啦啦啦的一排書就衝過來的感覺…




近看書架是這樣的,其實光線是充足的。





杜威???分類法??  說錯請不要打我,我真的不太熟這個…



每層樓都有研究小間,裡面都有電腦,不知道要不要收費…我想該是要的吧,不敢靠近拍,很明顯的,我是躲在書架後面偷拍的。

對了,該館內是可以拍照的,先說明一下。




這書架看起來像星際大戰+駭客任務吧…

很想問夏天時,他們的水電得花多少錢啊? 埃及的石油比水還便宜,我想能源危機他們不是太擔心吧。




想用電腦上網路收信嗎?? 行~~,在外面買張電腦使用卷就可以了,上面會有id password,然後,輸入就能使用了,我在用我的一般門票用了老半天,旁邊一位女士看不過去了,和我說我才明白原來要再買個票才能用啊…






每個樓層都有的參考諮詢台,很忙啊…但是不知為何,館員總是一臉笑的在說電話…
我又聽不懂,讀者在那也是要等蠻久才放下電話(這個案例是這樣),該不會說的是「今晚要到哪約會啊」或是「二嬸~您這樣說就太客氣了,我哪有皮膚好啊」這類五四三吧…
可以看到參考諮詢台都是用? 問號當符號的。




位於地下一樓的多媒體圖書館的入口,尚未使用lcd,大多都是crt的螢幕。






還有很多照片 和影片檔,待整理後再一一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