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介紹亞力山卓圖書館,請見:鑑古知今-亞力山卓圖書館,從埃及回來後,今天整理了些照片,先介紹一部份的亞力山卓圖書館,本日是外觀部份。明日為圖書館內部照片。

亞力山卓的確是個不錯的城市,比較起開羅來,我們享受了二天悠閒的地中海風情的日子,而圖書館之行,對圖書館員而言,是件意義不凡的事,相比之下,雖沒去成亞斯文,但我願已足。



接近亞力山卓圖書館時,館外廣場的藝術作品,從內可以望至舉著知識火炬的知識女神像。



知識女神像,因為今日休館,所以沒有什麼人,隔日來時,就有人坐在下面,無法再拍了,我猜可能是要小費吧…



亞力山卓圖書館與廣場外觀,這條長廊直向地中海,象徵過去與未來的接軌。



右方為亞力山卓圖書館的天花板,為斜面插入地面,有三分之一是在海平面下,天頂材質為鋁合金,而內牆可見藝術家把世界各國的文字刻上,象徵被全世界的知識所圍繞。



於牆上的中國象形文字



天頂,鋁合金板,在中間可見透明材質的窗子,因為面西,室內可以自然採光



這池淺水,代表地中海,是由較遠一些些看圖書館,它的盡頭就是知識之牆,圖書館有三分之一就是在這"海平面"之下…






亞力山大大市的雕像與圖書館的天橋。



直通地中海的天橋,宛如在未來的一端卻能輕易的走近過去裡…






這長得很像星際大戰死星的黑球,是附屬於圖書館的立體劇場,不過並不是放圖書館的內容,比較像是小朋友的3d劇場。二位當地人正在你濃我濃……



圖書館附近的裝飾性外牆。


圖書館附近的裝飾性外牆II。




圖書館旁藝文中心的入口。



藝文中心全貌



明日為內部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