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二個月前,在百貨公司逛街時,正好遇到了某家化妝品專櫃請了彩妝師進行現場彩妝教學,一群女性不論年紀、身材,全部以種崇拜的眼光望著彩妝老師,向來對這種五四三東西特別感興趣的我,駐足下來看了看,沒想到一看就是一個半小時,從頭看完,也深深著了迷…難道,這真的是專業嗎?
怎麼會這樣呢?號稱鐵血男子漢的我竟浪費了血與汗的一個半小時在看這麼軟性的東西,為什麼呢? 到底為什麼? 我的性向有出現問題嗎? 我得仔細分析……:

1. 彩妝師的服裝有專業感:
    君不見所有的彩妝師絕對是走在流行的前端,但是絕不誇張過頭,男性的彩妝師大多身著合身(有練過身體的是緊身)上衣,大多是黑色,沉穩而內斂,而褲子若不是深色的牛仔褲,就是黑色的長褲,配上一條亮眼卻不刺眼的腰帶,而女性大多是深色套裝,也是合身,令人一見到他們,就心情開朗而有說服力,覺得「我也想和他們一樣!!!!」。再搭上一個「造型設計師 xxx」黑底燙金字的名牌,說多帥就多帥啊…。
2. 彩妝師的工具很炫
    在服裝外,最令人注意的就是他們工具,很難想像在一個人的臉上能用那麼多的工具:眉筆、粉撲、睫毛夾、粉底刷、拔眉鑷、小剪刀、修眉刀…這只是工具,還不包括能塗能上色能刷的粉,這些工具男性的是配上帥氣的腰包,女生是一個超大的金屬提包,豈是一個炫字了得。
3. 彩妝師的專業術語很帥氣
    「在眼窩上用這種充滿通透感的遮瑕膏,有沒有出現充滿自然的蘋果感呢?」
    「這腮紅能強調健康的膚色卻又藏住您的小細紋」
這些文句在我看來,除了一堆繁雜的語詞外,什麼內容都沒有,卻又像催眠一樣的俘虜了在場的所有人。
4. 精確而繁雜的動作:
    明明是很簡單的上粉底液,一位彩妝師一定是把它擠在手背上,再加上另一種看不懂的液體,攪和一下,再用大姆指幫你上,反正和你平日上妝的樣子不同,不由自主的會覺得他的專業度。

    也許,這就是”專業”,或者我們精確的說,這是種”專業形象”,這種形象,和真正的專業是有段距離的。而圖書館卻能向這些也許不是很深入的東西學些什麼呢?我不禁在想…(明日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