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本期刊沒什麼太大特別的地方,會覺得興奮是因為我是個電影迷,熱愛電影…
在之前上班、當兵時,沒有什麼太多的娛樂時,幾乎每周都會看電影,但是現在,沒錢,還好家裡還有HBO,還是每天一直看,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對論文、學術文章都不太記得,但是在電影裡的經典對白,怎樣都記得起來。
像是A、B在打擂台時的對話:
A:「你這頭髪誰做的?」
B:「尖東Roger啊」
A:「我就知道是他」
B:「是嗎?」
--
以上對話如果有誰知道是哪二位說的話,出自哪部電影,小弟有禮物一份,絕對送到府…
提示,是港片、搞笑、周姓影星主演,禮物不是開玩笑的喔,真的有喔~!!!




離題了。Video Librarian 這本期刊整理了每個月的美國出版的Video資料,說是期刊,其實說目錄可能還比較接近些,但是它裡面有對該片的評比和劇情介紹與大要,然而,它介紹的資料在台灣可能比較不適用,因為大多只有英文字幕,沒有繁中字幕,另外,紙本期刊我找了找,好像只有台大有(那我怎麼看到呢?因為我來台大逛了一下:p)

不過,它的網站仍有可觀之處http://www.videolibrarian.com/index.html,New video reviews裡,有很多對dvd、電影、音樂DVD的介紹和評比,評比採四星制,一星最慘(poor)四星是excellent,如果沒有訂閱的話,也可以看得到評比,只是不完全而已,還是可以當作在採購時的參考。我覺得它的評比幾顆星看看就算了,但是它的評論Reviews還相當不錯,值得一觀。

另外,它有個Video Librarina Plus ,如果訂閱的話,可以看其中的資料庫並進行查詢,當然,要付費了。

如果您是個非書/多媒體館員的話,可以稍稍看看這個地方,也是蠻有趣的。

在圖書館的角度來看,館員可以參考一下Blog寫手的東西,我覺得目前的Bloger,有不少人是電影評論寫手,也許會有偏頗和個人,但是也是值得館員做一個購買的參考,而除了熱門的電影外,圖書館也許可以針對較小眾專門的市場進行觀注,畢竟,電影在BlockBaster都可以租得到了,很多租不到的東西,就是要靠圖書館了,在這個時候,Video Librarian的效用就會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