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玉聰老師在上周六榮退了…

卓老師是台北榮民總醫院圖書館館長,同時也在淡江大學教授醫學圖書館課程,大多的淡江畢業的學生都有受過老師的教導,老師在台北榮總擔任館長二十六年,如今要開始老師的另一個人生了…

我們曾在卓老師的HINT計劃的研究助理們幾乎都回到榮總為老師歡送,浩浩盪盪的也有二十幾個回去,HINT計劃成立已來,也有三十五位的研究助理們曾在卓老師的領導下做事,而大多都是大學剛畢業時的新鮮人,也在老師那裡學到非常多東西,大多的助理們都在各單位有不錯的評價…(我是個例外:p)

記得大學時,對卓老師的印象是有一些些的害怕,也許是因為老師較高的音量……事實上,在工作受老師教育之前,因為自已的關係,在校並沒有認真學習,但是在HINT裡,工作上的需要,讓自已也接觸了很多之前在校沒有去接觸的,也在那時開始進行期刊的閱讀,卓老師也等於告訴我對圖書館學不只是印象中的那些,數位圖書館、多媒體的應用,也是在那時開始做進一步的認識,開始產生興趣,若不是在畢業後有在卓老師那兒工作磨練後,自已一定不是目前的我,也不會對圖書館學有動力。

相信曾在hint的研究助理們也有同樣的想法,每當我們有什麼重大決定時,都會和卓老師報告,不管是親自,或是在遠方用mail和老師聯絡,而老師也是對我們的動態很是關心,也會提供老師的意見,對我們真的很有幫助。

曾在學姐要結婚時一起去和老師報告現況,學姐要出國時也請老師推介,進研究所時,也和老師第一個報告,總是能得到很多的想法和鼓勵,老師對我們而言,絕對不只是一位老闆,或是老師,而是一位關心我們的長者,總是樂意幫助我們,也聽我們所說的,這種關係,真的很不容易能得到的。

謝謝卓老師 的教誨,也許有時老師對我們有過要求,但是,我們在事後,都知道老師對我們的好,這次助理們的幾乎全員到齊,正可以說明老師在要求後面的慈和,是我們都能體會的。

雖隨著老師的榮退,HINT也接近尾聲,但是曾受過老師照顧的我,誠心希望老師能在退休的日子裡 ,身體健康,事事順心,也能再把老師的經驗 傳給淡江的學弟妹們。

祝 卓老師  榮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