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自新加坡圖書館回來後,就對兒童圖書館有不小的興趣,也開始在網路上找看看有沒有純的兒童圖書館,上次有提到的華婉兒童圖書館,這次讓我找到另一個兒童圖書館:貓頭鷹兒童圖書館

台灣的兒童圖書館大多是要收費的,除了文化中心或是北市圖外,但是在網路上看,有看到對一般公共圖書館兒童室服務有些意見,書不夠新或是其它等等,這是很可以理解的,尤其是小朋友都是一種可怕的生物,書到他們手上能活多久呢? 在公共圖書館這種不用再付費的圖書館裡,要保持新書狀態…嘿嘿。我會找到這個圖書館卻是因為它的服務受到肯定,我才找到而一觀。

貓頭鷹兒童圖書館年費為2000元,並有活動,每次可借8本書,就網站上看有相當多的活動,今年好像活動是對繪本有許多著墨,也是就網站上來看,看到有受到之前娜莉颱風和911水災的重創,想必經營也是有其甘苦吧。
至於收費,我一直很想了解收費的圖書館的經費使用情形,以探討圖書館收費的可能性。

它同時也有推出對低收入戶進行服務如說故事、送書至偏遠等行動,我想,該圖書館也是很努力進行圖書館社會功能…
另外,它沒有opac,若是需要,不知道有沒有簡單可以用的opac系統能提供?華婉兒童圖書館就是用access做了一個簡單的(印象中)…當然,也要他們需要再說~


這些資訊是在網路上看到的,下次也許可以到實體圖書館看看。
在哪?
在這兒呢…


最後再來一個延伸閱讀 ,是吳紹群學長所寫的兒童閱讀中圖書館的參與和角色,有對兒童圖書館有很清楚的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