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我所敬重的長者所提供的資訊…
網址在此
原件摘錄如下:
訊息公告
主題: 「xxxxxxx」再次徵求中西醫藥相關之稿件
訊息類別: 研發成果
公告時間: 2004-08-25
公告學校:xxxx管理者
內容: 主旨:「xxxxxxx」再次徵求中西醫藥相關之稿件,請 查照。
說明:
一、 本雜誌審查程序快速,特聘專業英文編輯潤飾文稿,並提供與作者面對面討論之服務。
二、 凡與中西醫藥科學相關之論著均為徵稿對象,英文稿件尤其歡迎。本刊接受各醫學領域相關之臨床及基礎研究原著論文與病例報告。英文正刊於每季定期出版,中文附刊不定期出版。
三、 每年定期舉辦「年度優良論文」評選,獲選論文除頒發獎勵金及獎狀外,編輯部還協助製作精美海報於校慶或院慶期間張貼,並持續展示一年。
四、 如引用本雜誌已刊登之文章,另有「引用文獻獎金」,引用一則獎勵金參仟元。
五、 為提升本雜誌之能見度,請於發表之大作中多引用本雜誌已刊登文章,謝謝共同耕耘。
六、 來稿請擲XXXXXXXX雜誌編輯部

讓我們再看一下這個第四點:四、 如引用本雜誌已刊登之文章,另有「引用文獻獎金」,引用一則獎勵金參仟元。

這真的是太經典了。
要不要引用這本期刊/期刊論文,不是這篇寫得好不好,是因為有獎勵金?
那以後這期刊的"品質指標"不是編審、作者的努力就可以得到的,而是因為它可以有獎金?
果然驗証了用錢就可以擺平所有的事,教育部有想過他們用sci會造成這種現象嗎?
這種"單一"的指標來評量所有的東西,就一定會造成這種結果。
我知道也有學者是有"默契"來互引,提高自已sci ssci上的impact factor…
攤在陽光下說我就是用錢買impact factor? 我只能說…有你的,有一套啊

是我的話,我也不管這篇文章寫得怎樣,絕對是從這本期刊裡引,連圖書資訊學都可以來引,引一篇三千耶,我一篇文章少說也有二十個引用,用一半好了,就有三萬…靠…爽翻了…什麼道理嘛~這叫學術嗎?

亂象之多,直讓人有無力之感…誰該負責?政策產生這種"對策",主事者決對要負最大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