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的【美國圖書館新聞】哈佛女員工被戲稱花瓶 “太性感”不能升職
錢涂先生處得知CNN報導結果出來,在此感謝
結果是館員敗訴
CNN的新聞,網址如下:http://www.cnn.com/2005/LAW/04/04/librarian.suit.ap/


吵什麼!!我才是真的花瓶!!」當天在法庭外抗議的藍色花瓶失控的表示,而花瓶的代言人,E背的唐先生也到場關心…

鬧完了........

來看看二方對結果怎麼表示:
Desiree Goodwin說"我一個朋友和我說,不管結果如何,你為自已站出來就是勝利了"
而哈佛發言人Joe Wrinn表示"哈佛的員工都是基於其專業技能和之前的工作經驗才能到其崗位上服務的,我們在此案也是一直這樣相信的,今天,法院的判決也是同意我們的想法"

這樣看起來二方都赢了是吧…

那到底是不是花瓶呢?
我們先只看她的學歷,畢竟學歷不完全表代能力,我們不是當事人,也無法下判斷。這只是一個面向而已
Goodwin,40歲,在法院時作証表示,她克服了貧困家境而雜亂的童年,而到康乃爾大學、波士頓學院和西門學院求學,並得到一個學士,和二個包括圖書資訊學在內的碩士。原文:(Goodwin, 40, testified earlier in the trial that she overcame achildhood marked by poverty and a chaotic family life to attend CornellUniversity, Boston College and Simmons College, earning a bachelor'sdegree and two master's degrees, including one in library science.)
單看學歷,我想其專業性應該無可置疑。

管如何,這件案子若控方敘述為實,那正可反應女性館員雖然在圖書館是主要的多數,但是性別岐視卻仍是存在的現象,若是圖書館主管男生是多數,而基層館員是女性多數,男性館員在任主管的比例相對就是很高了,是性別岐視的關係(主管男的較好的岐視),或是個性的關係(男性侵略性較強較能主動得到主管缺?女性較溫柔不與人爭?),我想,這個議題也相當有趣,下次就做這個好了…

案子最後的結果是,她還是會留在哈佛一陣子,雖然她也去找其它圖書館任職機會,而她的主管也是積極幫她推介,我不禁要想,有告過母機關的館員,其它圖書館在用人之時,可能也會有所考量吧……


----
後記:突然想到,好像有人說林志玲花瓶,她還說謝謝,因為花瓶不是每個人都能當的…我想面對這種攻擊,她這種回應也是會讓攻擊的人為之氣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