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應是書中的一個章節吧,之前收在我的硬碟裡,掃描後並沒有太留意,今天因為學分班的同學有問我,所以就找出來,也再好好的讀了一次,其連結於此

者為Tan Jin Soon,正如在文前,就很自豪的提到,新加坡為AIDC的先驅者,(Automatic Identification and Data Capture)。我在新加坡看時,的確印象深刻。


文提到新加坡茲RFID應用於幾個面向:
1.Electronic Road Pricing (ERP) System :高速公路收費系統
2.Electronic Library Management System (EliMS)【重點來了】

翻譯如下:
加坡國家圖書館可能是世界上最早將RFID實際應用於公共圖書館環境的圖書館。RFID系統現已被認知為電子圖書館管理系統(ELiMS)。這個ELiMS可以在借書時提供少於五分鐘的流程,而不到一分鐘就可以還書。並同時能在還書的過程中立即就將書Check in了。

自2002年的四月,新加坡國家圖書館開了新的三家社區圖書館。分別是library@esplanade (September 2002), Sengkang Community Library (December 2002),(均去看過,可見新加坡之行)和Ang Mo Kio Community Library (January 2003)。

library@esplanade是屬藝術圖書館,RFID用在其DVD上,

Sengkang Community Library是一個DIY圖書館(Do it Yourself),RFID扮演能讓讀者自行借還書,而不需NLB的員工幫忙的角色。


Ang Mo Kio Community Library 是重建以升級至和其它圖書館同等級的圖書館。

所有的22個分館,都使用RFID 來進行流通。使用的頻率為13.56MHz

至2003/3月為止共有9百萬的書已使用RFID標簽,新加坡可能是全世界第一個所有公共圖書館使用RFID技術來管理的國家

3.其它應用
-----

書館應用就是這樣,算是我去新國的延伸閱讀吧。
新加坡真的走的很快
想到黃鴻珠老師提醒的,愈晚接觸 的,反而會學的愈快,希望在建構RFID上,我們慢起步,卻學得更快,也不要走別人的冤枉路。北醫和北市圖目前正在建立,我想北醫應該要好了,不知道還有沒有其它的圖書館在建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