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則新聞http://big5.chinabroadcast.cn/gate/big5/gb.chinabroadcast.cn/3821/2005/03/23/143@489712.htm

好吧,是真的蠻八卦的,算是個案吧,到底事實如何,也只有當事人知道了。

倒是我有個朋友,在美國大學內擔任教育科技組的工作,該上司也是看她不太"高興",所以讓她"知難而退",不服的她,提出膚色岐視,最後也是和解並調部門工作。美國聽到岐視這種東西,算是蠻頭痛的吧…

我想,移民和膚色的岐視,在號稱民族熔爐的美國,還是有些個案出現

這個新聞,看看,知道就算了…


哈佛女員工被戲稱花瓶 “太性感”不能升職

美聯社波士頓3月22日消息,因為“黑皮膚”、“太性感”、“太漂亮”,哈佛一非洲裔女圖書管理員在哈佛辛勤7年之久,卻只在原地打轉,沒有升職機會。為此該圖書管理員起訴哈佛“性別和膚色歧視”。

  7年中 遭遇16次“NO”

  法院與當地時間的3月21日受理此案。在法庭中,這名名叫德西雷-古德溫的哈佛圖書管理員今年40歲,擔任哈佛管理員有九年之久。

  在學業上,古德溫也算得上是收穫頗豐。她已經取得了英語文學學士學位,並且在美國小有名氣的私立學校西蒙絲學院完成四年半的夜校課程並取得了圖書管理科學學士學位。不僅如此,她還擁有在波士頓大學圖書館7年的工作經驗,在哈佛圖書館長達九年的助理圖書管理員經驗。

  儘管如此,在哈佛大學長時間工作中,古德溫沒有得到任何晉陞的機會,相反從1999年至今,校方先後16次拒絕給她晉陞的機會。為此古德溫很是不滿。

  她說:“我感覺很失落,不管我接受多高的教育,為學校做多大的貢獻,然而似乎校方熟視無睹,根本沒有給我任何晉陞的機會。”

  上級戲稱:你只是個花瓶

  據古德文介紹,她的上司曾經親口對她說,你只是一個花瓶。

  2001年,她質問上司為何總是沒有任何晉陞的機會,然而上司的回答令古德溫深受打擊。她的上司對她說:“你只是一個花瓶,你擁有漂亮臉蛋、穿著緊身衣、低腰褲的性感女人,所以把你安排在圖書館。”

  然而,即使是在古德溫改變自己的形象,穿的保守一些時,事情也並沒有任何的好轉。她依舊與升職無緣。

  古德溫稱,自從1999年至今,她身心疲憊,精神壓抑,同時因為沒有辦法晉陞損失掉了大約15萬美元的收入。

  雙方可能達成庭外和解

  就此,校方否認了古德溫的指責,否認對古德溫有任何性別上的歧視。

  對於此次法院開庭審理此案哈佛大學發言人喬-裏恩沒有發表任何見解。目前,法院已經成立由7男1女組成的陪審團,並負責審理此案,據悉定於當地時間3月22日開庭審理。

  早在2003年,古德溫就開始向法院提出訴訟。當時裏恩在接受有關此事的採訪時曾說,古德溫的起訴已經被美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和麻州反歧視部門駁回。並稱:古德溫的行為沒有什麼好處,並非她所言因為性別和種族自己沒有了晉陞的機會。

  不過,在美國特區法官的撮合下,原告與被告雙方律師有可能達成庭外和解。雙方目前沒有做出明確表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