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產品Breeze Alive
他就可以支援人像出現,但是能即時而且可以錄製。如圖

可以和Flash有非常好的整合,至少在Demo的時候,還不會有Delay的感覺, 而老師在電腦上軟體的操作也可以即時傳送給學生,就測試中山的系統來看,相當順。現在中山全校授權二百人(at the same time)
其模式有很多種,有測驗模式、有白板模式等。
優點有
1、可以?時隨地進行教學
只要有設備(手寫板、webcam等),就可以連至主機,可進行網路上的面對面教學,所需頻寬為150k/人,目前的環境來看該沒有什麼問題
2、老師權限可以控管/掌握學生狀況
3、整合FLASH效果特別好
4、可以讓其它的軟體操作過程在學生前面呈現
5、可以錄製教學過程,可以不斷呈現
6、可以將老師的筆記錄製
7、老師介面,還有與助教專門溝通介面(貼心啊~),學生看不到
8、介面、畫面可調整彈性很大,如圖(想看大圖就可以放大了)
9、可以遠端遙控協助學生操作
缺點:
1、蜘蛛人的叔叔快掛的時候說"Great Power,Great responbility",功能愈強,也是愈複雜,所以,我想老師要上手得花一些時間才行。
2、測驗功能不足,需要和LMS(Learning Management System)整合,才會有比較好的測驗系統(IBM的Learning Space?? Forget it~!!)


當然,什麼系統也無法去捉哪些學生在聽課、在睡覺,在課堂上都有時會漏掉了,更何況是在很遠的網路另一端的一台電腦前的學生,方法還是有必要的,如問問題、pob quiz等,或是隨堂小考等,雖是如此,還是沒有辦法擋住學生在msn等不專心的事,畢竟,學習是自已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