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廖老師來學校進行演講,主要是以他於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館長現職中,所遇到的實務問題來談社區關係。廖老師就是指導我的法律圖書館,而讓我寫出x妹圖書館的老師。

廖老師口才滔滔是眾所皆知,今日的二小時的演說,又是座無虛席,讓按時進來的我竟然又得坐在老師身邊的最前排,二小時之於他,可以說是太少了,想當初我們修課時,一個月上一次,一次就八小時,我們學生聽得都快掛了,他還能一直講課,哪是一個了得可以形容。
今日老師分享了些他在接任館長後,遇到的問題。

如果以我來總結的話,我會以聖經上的「如羔羊般溫馴,如蛇般靈巧」來當做經營公共圖書館的座右銘。
你要應付地方派系、要針對各種民眾提供服務,還有流浪漢問題,水電、承包工程的關說,地方民代/流氓/無賴這些東西。

果然,圖書館針對各種服務對象,所會遇到的問題,可真的是不一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