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來源:http://www5.chinesenewsnet.com/MainNews/NorthAmerica/2005_3_2_8_5_49_117.html

其實ALA辦得活動真的很多,仔細看看的話,有時一天會有好幾個活動在舉辦,而且還蠻符合時事的。
這個亞裔年錄,可以看出對亞裔這種"少數"民族還是有特別照顧。
很想看看是誰編的,有沒有偏頗呢??

以下是全文。

美國國會圖書館日前聯合TIYM出版社以“擁抱多元化”為題,舉行“2005年亞裔年錄”發表會,這本年錄已被稱為全美涵蓋亞裔社區信息的第一出版物。發表會3月1日在國會圖書館舉行,包括國會圖書館館長畢凌頓、亞洲部主任李華偉、勞工部財務長莫天成、眾議院亞太裔議員Mike Honda、聯邦亞太裔議會,國際中國文化出版社及來自各亞太裔社區人士約200人出席。
國會圖書館亞洲部主任李華偉表示,美國的亞裔人口與日俱增,他樂見“亞裔年錄”再次出版,呈現美國多元文化的一面。
亞裔年錄”的編輯安琪拉·扎弗拉表示,去年首度發行亞裔年錄,今年則再度發行。她稱,這本年錄是一本兼具亞裔名人錄和工具書功能的出版物,也是全美資料最完整的亞裔年錄。
"亞裔年錄”內搜集許多實用的資料,包括約80國亞洲國家的基本資料、全美亞裔社團組織、名人錄、亞太裔活動、網頁、媒體機構、學生申請獎學金與財務支持資料及公私營單位的人事部門、少數族裔商業發展聯絡人等資料。
在名人錄方面,華裔名人關穎珊、馬友友、王嘉廉、楊致遠、趙小蘭、譚恩美、李昌鈺、楊振寧等人均列名其中。 (chinesenewsne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