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性裡就有一些些的反骨,愈大愈獨占的東西就愈不想用,愈獨裁的就愈討厭,所以,我討厭微軟,可是又不得不用,尤其是在文書處理上,word和excel都用了那麼久,要換,還是把論文寫完再說吧。下台的電腦我一定會把APPLE 的MAC MINI給它敗下去,要換就換全部,軟硬體全換吧又才17900…。(雖然還是得有一台wintel的主機,畢竟我只會用它架些sever…)
不過,其它的東西就可以試著改掉被微軟制約的習慣,這個FireFox瀏覽器和ThunderBird郵件軟體,就是非常非常好的軟體,又小又不占空間,這一期2005.1的pchome就有它的專題,之前用了一年的Firefox,是陽春版的,沒加什麼套件,就覺得很好用了,這次電腦重灌,找到了這個FireFox的PowerPack版,不但最佳化,連擴充套件都可以自選,一但上手後,真是好用啊…有全文網頁翻譯的功能,有氣象,支援rss,可以擋廣告,針對ie寫的病毒對它完全沒效,不用擔心首頁被綁,可以拖拉存圖檔,更換佈景主題
而ThunderBird比起Outlook Express來說,那更是好更多了,不但妹妹很愛的佈景主題可以隨便更換,它的阻擋垃圾信的功能更是人性化到不行,express一天到晚得設定spam字詞,雷鳥只要按一下,它就會慢慢的被訓練成自動能辨識出垃圾信,不用太可惜。
是的,它們免費,絕對比微軟好用,可於此下載及看相關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