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一期的D-LIb,看到了這一篇Report on the 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sian Digital Libraries (ICADL 2004):亞洲數位圖書館國際會議報導。今年的會議是在上海舉辦,上海交大與上海圖書館主辦,官方網址於此。目前還沒有會議資料放在網址,蠻想看看論文內容的。
這個會議是第六年了,本年度的主題為數位圖書館:國際合作與跨領域結合(Digital library: 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 and Cross-Fertilization),約略看了看,議程相當丰富,第一天的課程有Knowledge Management Systems: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s,由陳炘鈞博士Hsinchun Chen, University of Arizona, USA,所發表,我想應該是台灣出去的學者,再查一查,陳博士於八十九年有在榮總醫藥衛生圖書資訊專題演講上有課程,當時我正在榮總任職,難不成有見過?當時的題目為UMLS and Linguistics Enhanced Medical Information Retrieval,還有影像檔呢…small world…
很想看看這演講的內容:Gold at the end of the Digital Library Rainbow: Forecasting the consequences of truly effective digital libraries 由Prof. Michael A. Keller University Library, Stanford University, USA 所演說,國外的學者總是能把演講的題目取得很令人好奇內容,不知道有沒有ppt檔。
雖說這個國際會議有新加坡、台灣、香港、大陸各地參與,委員裡也有看到陳昭珍、陳雪華、項潔老師,但是本次議程,除了陳博士以外,本次的議程裡就沒有台灣方面的人參與(不曉得有沒有看漏),嚴格來說,陳博士算是美國的代表,有些可惜,二○○五年希望有人能參與囉。
下次看能不能找到論文集,再跟下去…

___
題外話,在對岸那,就把我們國立台灣大學的National Taiwan Univ.的National拿掉了,畢竟敏感了些,NTU成了TU, China了,我個人不在意…只希望能少些政治,多些學術,我們就當作是政治上的技術技巧吧。其它別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