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無線網路控管太煩了,hotel的又…貴到死,十五分鐘要180元台票,去死吧。好在有人的無線網路沒弄安全,讓我連上了,只是很不穩,趁可以上時先把寫好的放上來,圖片,等回來再放了吧。
這次來新加坡之前實在是沒有什麼準備,同時也是我懂事以來第一次的跟團旅行,所以這五天四夜裡,我要做什麼去哪裡,除了我想要看的RFID以外,其它都不知道,平日都會準備的我,有些感到奇怪。加上又是跟一群全不認識的人在一起旅遊……下機場第一印象是綠,到處都是綠,而路和人行道真的是很乾淨,新加坡政府很花心力於此,新加坡雖是華人較多(75%)的國家,但很明顯的東南亞的人種也有,馬來人占人口的14%,印度人則占7%,其它的2%就是少數民旅,也算是馬來人與華人混血,很出名的娘惹餐與摸摸紮紮就是他們的特色食物,機場的守衛就是東南亞人,看不出來是什麼國藉。
新加坡應算是前大英國屬的國家,所有車行靠存,駕駛靠右的國家,整個國家與台北差多大,最近因與海爭地,不斷填士,還和印尼吵上國際法庭,同時也有軍隊。這是政府組屋

,像是台灣的國宅,由政府統一蓋,造很有特色,大約二十坪,而且才二百萬,都很好看,而只有國內的人可以買,約85%的人是買政府組屋裡,新加坡同時也是集權政府,很多東西都可以看到是政府操控,像是剛才說的房地產,外觀和外部設計是不可變動的,也不可以油漆,政府每五年會幫你漆一次,難怪看起來很乾淨,另外公賣品很貴,酒(啤酒一瓶180)、和菸(一包200)的高價都是政府操作的結果,這幾天我得忍耐些。也因為如此,政令推行才能如此順行,而且他們很清楚他們沒有任何資源,所以所作所為都得小心,而為政者都很小心翼翼的努力,也看得出來人民對政府的信賴。
中午吃的是娘惹餐,問我這東西如何?不就是泰國米加椰香飯,然後配菜全是酸酸拉拉的,非常下飯,從早上開始,七點在機場先吃了一餐,十點半在機上吃了一餐,才一點又得吃第三餐,沒想到那麼下飯,還是又吃了一碗,撐死了。下圖是我又愛又恨的泰國米…還有酸魚。

下午的行程就是到新加坡一定要去的聖淘沙,這個小島是新加坡的第三大島,全是觀光用,我們今日的旅館就是在裡面,房間大不說,這面面山的落地窗就讓我愛死了(補圖),更不用提還有面海的房間…行程太滿了沒法子好好享受,要不然我比較喜歡慢慢玩先到了小不啦機的海洋世界,要不是看在是全亞洲第一………先蓋好的份上,建議還是不要去好了,多少錢? 17.4新斃,合台票350吧,再去看了二隻粉紅海豚的很不上道的表演,多少錢? 一樣,台票350…,有點想把它們砍來吃比較開心些。要不是後來有一位挪威的超級美女上去和海豚玩親親,重要的是有下水喔,我又坐在她前面……咳…身負有中國五千年的泱泱大國風範,當然不會亂瞟,哪像我身旁的四個日本鬼子20出頭的在那用番話說多讚多讚,我當然是坐懷不亂地關心海豚的生態,咳……海豚保育還是很重要的,沒事不要亂吃喔~

其實就是得了皮膚病的智障海豚嘛

最後再去了一個立體電影,比之東京迪士尼…哎…,突然覺得,加一加東京迪士尼便宜多了。

沒錯,才到五點半,晚飯的時間又到了,這次吃的是小火鍋,如圖,蝦子超多超新鮮,只可惜怕過敏,加上實在吃不太下,於是又吃了泰國米加咖哩又嗑了一碗飯,同時也開始懷疑自已有自瘧傾向起來,吃不下還是得吃。
重頭戲來了,聖沙最有名的就是水舞,以水幕電影為主軸加上傳統水舞,的確有值得一觀之處,可見動畫如下(補),結束後終於可以脫隊自已走走,才較有旅行的感覺。回旅館的路上,見一位外國妙齡女子,遇到的學妹一直說很漂亮想要合照,於是以英語和她搭話,並欣然合照,為照顧讀者,就放上來以資欣賞,不過,她的英文實在很……,可能是俄國人吧。

右邊的是政大一起參訪的同學,不是對照組喔…


總結,旅行團的行程,對我來說負荷過大,自助旅行才是王道吧…另外,新加坡因為華語可通,加上旅行團之故,總覺沒有出國之感,有時不小心用英文溝通,才想到明明可以用中文,有時用了中文,新加坡人也不全會中文,有些混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