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平板電腦領域裡目前看來還是打遍天下無敵手,以下圖來看可以看出,全部Android系統的總和還差了有近20%的距離。


 

大家都很關注蘋果的下一步,在今年他們開始了在教科書上的發展,今年一月底時,發佈了iBooks Author,這個免費的軟體可以讓老師或是教科書出版商可以在MAC系統裡輕易的編輯出iPad可閱讀的教科書,並直接上傳至iBook Store上發佈讓人發佈。以下是介紹影片:



 

好啦,打死我也不相信學生上課時會非常非常專注的利用iPad當教科書來看書,以達到影片中配上熱血音樂演出的革命性教材新浪潮,我只看到全班的高中生在用Facebook…還有看漫畫等等…不過,還是要正面來看看它對圖書館有沒有什麼可以使用的地方。

How about 原本在做的「圖書館利用指導」呢? 像是淡江圖書館的「蒐集資料的方法」(這本真的很棒喔,研究生一定要用啊,就像吃了大還丹),原本操作資料庫是用圖片一張一張的說明,如今是可以配上動畫,和利用內建精美的版模而做成的排版,更好的是,利用iBook Store能立即發佈到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所以,在一些公共圖書館或是原則性的搜尋技巧等,也可以利用它來製作並達到傳播的效果。

這些優點都不錯,不過呢有個致命的缺點:一定要有iPad才能看。  沒有那麼多的iPad啊,除非每個人都有一台,這就是蘋果的目的吧。

可惜的是我目前的Mac作業系統是舊版的,所以無法玩看看,待有機會拿到新的OS後就可以來試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