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小樂愈長愈大,也愈來愈像個「人」了,開始懂得我們在說什麼,也開始很喜歡和我們互動,這個月開始,他非常喜歡找我們唸書給他聽,會拿著書對著我們「嗯,嗯嗯」要我們拿,我們一拿,他就一屁股坐在我們懷裡準備要聽故事了,父母都是館員的我們二個老爹老母,心中真的是一喜一憂,喜的是兒子愛看書真的是遣傳到我們,憂的是……一本書一天要唸個二十多次誰受得了啊啊啊…

  淡江的學妹同事之前送的包姆與凱羅系列是小樂的最愛,不過已經接近我們的容忍值上限了,我和老婆大人都會背囉:「今天是星期二,一大早愛睡懶覺的凱羅就起來了,自已刷牙,自已洗臉,甚至還……」(我真的是用背的),於是乎這週我們到台中誠品去看看有沒有什麼新貨,我隨意翻到了這本,翻了二頁,就大笑並和老婆說,「不行,這本一定要買。」

  就是這本:這是一本書,是說一隻只會用電腦宅宅驢看到一隻閱讀猴在看書,一直問書能不能怎樣,功能能不能怎樣,猴兒和他說,不行,這是本書,它只是用來閱讀的,宅宅驢還是一直問,還說「字太多了」,但他一看下去,就停不住了,結尾是最好笑的…

  書名:這是一本書 文、圖:藍.史密斯 譯:江坤山 天下出版

 

 

天下有摘要做成影片:

 

 

事實上,我覺得小樂和我在未來的對話,可能真的會出現上面的情景,就像之前youtube上看到一個小女孩一直用指頭划紙本雜誌一樣,不過,小樂在我家,可能還是會愛看紙本吧…希望是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