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有名的作家或是閱讀者推廣枕邊書,他們說,睡前的枕邊書,能養成閱讀的好習慣,但我是一沾枕頭就昏倒的那種人,實在沒辦法用枕邊書來維持閱讀,然而,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馬桶書!!! 所以,我仍能每天閱讀!! 只是有時一不小心在廁所裡會呆太久…也因此我們家的廁所裡,一定會有書架,放滿我最愛的書籍,朋友總說我是在糟蹋圖書,身為館員實在不該,但,這個情況,在去年的國際書展時,入手了一台綠林科技的電子書後完全解決了,請看:電子書閱讀器Greenbook GB60820簡介 (怎麼一年又過去了…)

         然功能不強,卻很便宜,在裝了一堆conten後,它陪了我一年的時光,非常好用,伴我台北、台中高鐵或捷運的時光,當然,也有每早的x便時光,然而,在操作上還是有些不方便,直到最近有台新的電子書推出,功能更強,然而,價格卻也是超便宜,於是就入手囉,原先那台,就給原本就很感興趣的老媽當枕邊書,我的壞習慣是後天的,絕對不是老媽遺傳滴()

 

        在經過一個月的使用,分享一下這台新歡Ezread Touch電子書閱讀器的使用心得

基本資訊:

一、型號:Ezread Touch電子書閱讀器 (E60622)

二、重量:215

三、支援格式:EpubPDFHTMLTXT, RTF, MOBI, PRC, DOC , JPG, BMP, PNG, GIF, MP3

四、有即時翻譯功能

五、電力充足

 

與之前那台相比,外觀值感提升非~~多,噴砂感的塗裝很有感覺,按鈕也是金屬值感,背後的砂砂感也不會滑手。

Ezread002   

 而重量方面,也很輕,不會有沉手的感覺,我的話可以一手掌握它,同時另一手可以沖馬桶擦XX,不會浪費一秒閱讀的時間,而我的Ipad,就無法一手掌握,通常,這台就常駐在我的百寶包裡,反正要看時就隨身看,是蠻方便的,iPad目前則是我的漫畫閱讀機,處理速度與圖型處理上當然是iPad強,但是在文字上,我非常偏好電子紙的型式。

 

開機速度上,還記得之前那台開機約要15秒,都都好是我的容忍值最大值,Touch則快許多,約七秒吧,好多了。

 

操作界面上,也進行了改良,開機後畫面如下,Ezread Touch這台支援了Wifi的連線功能,所以,可以在首頁上看線上書城,在設定完連線線設定後,可以直接連到綠林資訊的線上書城,下載圖書,

Ezread003  

 

我一直主張,沒有Content的電子書是死的,目前感到綠林在內容上是很努力增加內涵。稍看一下,言情小說是算大類的內容,嗯……,叔叔有些老了……。

Ezread004  

  初次使用時,需要先到綠林的網頁上註冊資訊,然後就可以直接在閱讀器上下載試閱與購買,試看看試閱一本吧…看看第一本玫瑰激情夜…叔叔有些老了…咳咳。

Ezread005  

 下載的時間很短,而每本書均有封面圖檔,當然,也有DRM的機制讓你無法複製就是,圖檔呈現速度也很快,不會像之前那本跑很久…(怎麼封面沒什麼激情感…)

 Ezread006  

字體上有六種大小,通常我用小字體如圖,就蠻好看的,字體我也很喜歡,不是該死的標楷體,標楷體沒罪,只是它會讓我想起論文與公文…下了班,就不想看到它就是。

 Ezread007  

像上圖所示,因為是Touch,所以這本電子書支援觸控而有幾個功能,第一個是註記,點選下方這個像S的圖後,可以直接在上面寫字,而旁邊的黑底ABC,則可以畫線,而橡皮擦圖示,則是可以擦掉圖示,我不太會用到這些功能,特別是在看玫瑰激情夜時…咳咳。

 另一個功能我就非常愛了,它支援即時翻譯,人客啊,這是我之前想入手Kindle的最大原因,在Google Books裡,有許多公版的經典英文書,我下載了「傲慢與偏見」,在閱讀原文書時,我非常希望能有本字典可以即時翻譯,一直翻字典很令人沮喪,所以,當Kindle出來時,支援「英英」字典就非~常吸引我了,而這裡,支援英中、中英…當下,就捉了一堆Google Book的書下來看…看…看…看到還是會想睡著…

 Ezread008  

 進入主選單時,可以感覺到畫質也比前一代好很多,測試圖片的處理速度,2MB的圖約不到1秒就跑出來了,畫質也很不錯,Very Good..拿一張與上一代同一張小樂的照片比較一下,啊啊,孩子怎麼長得這麼快,都快忘了小樂有過那麼小的時候呢。

DSC07109.JPG  

至於電力方面,我每天約看半小時,看了約一個月,也還沒充過電,看樣子,電力方面並不會因是觸控而影響電力許多…um

 

下個結論吧,電子書,真的真的已經走進我們的生活裡了,原本,一本能有wifi功能,支援觸控的電子書,怎樣也是9000一萬的,現在,二千多就入手了,那,台灣為何還不像美國那樣爆~炸般的成長呢? 很簡單,還是老話一句,內容不足,沒有台灣的Amazon, 但是綠林也看見這個問題,也在充實他們的Content中,除了他們官方可以找到Content外,百年千書計劃那裡也可以找到許多經典的中文文學內容,相信,很快,電子書就會真正進入人手一本的時間了。 這台電子書,個人覺得CP值很高,蠻值得入手的就是,想想,科技真的很快,差一年多吧,幾乎同樣的價格,功能又進步這麼多,對廠商來說,也是很辛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