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ll, 近日收到一份學生的伊媚兒問卷,問說能不能幫填…當然可以啦,在下的論文也是許多人的幫忙和欠了很多人情才完成的,對於能不能幫填問卷這檔子事兒,我總是抱持著無間道裡的名言「出來滾,總有一天就是要還的」心態填寫…But~套用九把刀常說的:「人生中最機車的就是這個BUT!」

BUT,這位同學要我填寫的問卷是關於工作上隱私的問卷~ 這種問卷的隱私度是很重要滴,該匿名的才是,用伊媚兒給問卷,那那那~問卷不就一點也不匿名了嗎? 實在是很可怕~

然而,男子漢小夫夫的我,敢寫敢當,爛命一條,死豬不怕滾水燙,在填完了問卷,正要回信時,還是給這位同學兒,提醒一下…

「您的問卷以email方式寄送與回信,
意即本問卷失去匿名保護作用,
同時問卷內容包括工作隱私,會使受測者卻步…
可能是因為如此館員不希望受測。以上意見,請酎參考」

同協也非常認真的在二小時內回給我信,(內容已經過修改)

 

「謝謝來信,之所使用mail寄問卷,原意是因為調查*****,
樣本數本身較少,無法進行紙本問卷(地區太廣泛)或郵寄問卷(無法催收),
故使用mail問卷,也較為方便回覆,但真的沒有注意到匿名保護及館員不想受測的事情,
造成您的困擾,真的很不好意思:」

 

呃…我想說的是…

1.樣本數少,才適合紙本吧,線上問卷才適合樣本多的吧。

2.問卷催收這檔子事兒…我還是要說句實話,沒有人欠你啊啊啊啊,這種隱私問卷實在還是該用紙本,若真的想要讓樣本多些具代表性,可用紙本加暗碼的方式。

 

親愛的同學,希望你的問卷能順利回收…另,匿名問卷就是要匿名啊啊啊啊!!!! 這樣哪算匿名啊~!

畢竟像我這款人算少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