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國際書展,都會買一套書當作一年給自已的禮物,我大多會努力的選,
除了前年購買的主題是本身的興趣「書的書」Books about book以外,去年是奇幻文學,今年我買了京極夏彥的偵探小說,都是當年出版的熱潮…
所以在去年可以看到各種方式來促銷奇幻文學(魔戒、那尼亞熱),今年就是偵探熱。

不論每年的促銷主題是什麼,促銷的手法卻是都相近的…今年卻多認識了Web2.0式的行銷


第一個當然是袋子了,上面都會有很多購買的資訊。


另一種方式,就是購買書時所附送的各種卡片,告知你還有其它的書籍可以購買。



或是在書後附的書卡~


另外,就是在書外附的書背了…

這些書背上的廣告常出現一些人的名字,某某人推介…

當然了,還有像是cosplay那一類的…





這次,柯皓仁博士在研討會上秀了這一段,乍看之下以為是電影預告,沒想到,現在連文字的圖書在廣告上都要影像化了…
說真的,非常有吸引力啊,研討會完我就馬上買了整套書。
但原因不只是因為廣告做得好,而是京極夏彥的第二部作品「魍魎之匣」,我之前在圖書進館前就翻了一下,是我喜歡的典型,所以直接買了。

書本廣告做成這樣…實在是很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h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